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

「超」慢跑.......也可以減肥????


從來也和運動沒有「關係」的我

今天我做了人生的第二次長時間跑步,以往運動兩個字距離我總是很遠很遠.......遠到有點不著邊際。以前不是沒有交過錢做gym,但汗水總不會流下來,也會對自己說沒有時間,地點不就腳,結果沒有一年也去不了多少次。後來好像做過瑜珈,但又是錢照交,人消失。


坦白說,我不是那些只需減少少或者因為現代的審美觀而想廋下來的女孩。我就是那些由小到大都背負著「肥」字的女生,體重就如大笨象。「減肥」在我腦上不停浮上浮落,但就是沒有一次認真、沒有一次切切實實地去做,找營養師也可找到一陣子就不去的那種人。

 驚人的發現

好彩有一天,我在行書局的途中,竟然俾我發現了這本書。

看完這幾句後
「你曾經有這樣的經驗嗎? soap-diy.com 0 J- T' m7 E3 X+ X
發誓天天早起晨跑,但總感覺力不從心,好累?
想慢跑,但又擔心膝蓋受傷?

超龜速的慢跑法,不限地點(可以邊看電視邊跑)、不流汗、不喘不累,而且可以,「體重下降」、「改善高血糖」、「壞膽固醇減少」、「尿酸值下降」、「活腦強筋」……,跑越慢,竟然,更健康!! soap-diy.com , r: K# p% |) y: X

我就忍不住一口氣地把他看完,我發現我好似終於找到一種運動是能做到了,重點是不用上氣不接下氣


「超」慢跑令我有再做運動的衝動

看完後,我就回家找了很多有關呢項運動的資料。因為亦真的有懷疑沒有達到指定心跳率的「有氧運動」,真的有用嗎?結果找到了一個日本的節目「老師沒有教的事」 :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ziaazqT5eVk/ (我剛剛開過是看到的)

節目內詳細講了「超」慢跑的種種。包括:
1.   什麼是超慢跑? 
答: 比走路更慢,約7-10分鐘一公里,以不喘為原則。(一定要不喘呀!) 我今天跑的時候 ,就被多個路人超前,如果  是成年人一定比我快,如果是長者慢慢走的話,可能你能追上他吧!!大家想像到有多慢嗎? 


2.「超」慢跑有用嗎?那麼慢?
答: 節目裡有很多研究,你們可以慢慢看。但它的一個重點係「超」慢跑燃燒的熱量是走路的2倍。還說經過練習後,要完成十公里沒難度。我今天跑了五十多分鐘,用了APPS幫自己,說燃燒了400多卡,我不知有多準確,但我確實流下不少的汗水,但卻一點也不累。


其他的有時間大家可以「飛」住來睇。(睇晒都幾長)

推薦給什麼人?

講左咁多,其實我是想推薦俾一D對做運動有恐懼的人,或者一做運動,總有千百藉口的人,因為.........重如大笨象的我,也有期待下次跑步的想法,而且真的一點也不苦(當然開始十分鐘需要熱身時,小腿是有一點點酸軟的感覺,但十分鐘後就越跑越順了。
第一次我跑了三十分多分鐘,今次跑了五十多分鐘,回家是需輕輕拉筋就不累了。
我試過在家原地跑,三十分鐘真係很耐,出街就不覺了,所以還是出去好

如果你要減肥,又提不起勁做運動,這可能是一個培養習慣的開始。
如果你已經很FIT,那又是一個令自己可輕鬆保持下去的方法。


有時間大家可試試!!!遲些再和大家分享效果如何!


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