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

「肥皂」其實很好@Perfet life soap天然手工皂

小小小時候,洗完澡、衣櫃裡都會飄著香香的「番梘」味。到了小時候,「番梘」而被方便使用的「淋浴露」所取代。而我們大大小小的潔面產品,也很少以「梘」狀出現。到了現在大個了,又好像聽回不少「梘」狀的聲音!!
近期用了來自「Perfect Life Soap」的手工梘。手工梘除左採用天然的材料外,沒有防腐劑, 保濕劑, 香味劑等物料, 但又把材料的甘油留起來作滋潤。加上梘是「親水性」,排出大海後能分,所以用手工梘是一個環保, 健康的選擇!

今次試用既係「薰衣草皂」,成份包括:
  1. 浸泡油- 薰衣草初榨橄欖油:薰衣草能抑制曬傷、肌膚乾燥發炎,可收歛及幫助細胞組織的再生。
  2. 棕櫚油-可做出對皮膚溫和、清潔力好又堅硬、厚實的香皂,不過因為沒什麼泡沫,所以一般都搭配椰子油使用。 
  3. 精製椰子油: 天然的起泡劑, 而且很滋潤
由於手工皂沒有防腐劑,保存不好較易變壞,所以我會切開佢三份,方便使用保存。另外,洗手間濕氣重,所以我毎次都會拿走,放到枱面風乾。

手工皂沒有化學起泡劑,所以借助一些小工具,可以加強起泡的效果。
我平時都習慣用起泡波(FANCL買的,5蚊很抵用)來起泡,起泡波起出來的泡較綿密,亦很快已經起到大量泡沬。

另一個方法,只將佢放係網袋入面,直接在手上來回擦,就可以起到泡。這個方法既好處係,可以維持手工皂的形狀,而網袋有伸縮性,所以就算手工皂漸漸變小也不怕。(我用的網袋,其實只係買玫瑰花時套著花朵的網袋,既環保又省錢。)

雖說沒有化學起泡劑,天然起泡劑-精製椰子油也很利害,可以見到泡沬很編密,泡沬越綿密,越能深入毛孔,清潔效果也越好。此外,泡沬亦十分幼滑,於面上推抺時,一點負擔也沒有。
試用期間,我正值生理期,面上爆了幾粒大瘡。可能手工皂內有薰衣草成份,具消炎及鎮靜的作用,所以那幾位大瘡瘡很快使減紅了,亦沒有爆出濃來。

這塊薰衣草皂用完之後,面部真的覺得很滑,但又不會感到因清潔過度而乾燥,就算我洗完面後,沒有立刻搽面霜,亦沒有乾燥的感覺。加上,毎次洗完面後,都會覺得皮膚亮了一度。就算毎天要拿出拿入,我也天天在使用。

如果對手工皂有興趣,可以參考以下web site:
http://perfectlifesoap.wix.com/perfectlifesoap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Perfect-Life/570572622981203?fref=ts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